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

為什麼不?




我每天去早餐店的原因之一是看報紙。我做過與新聞相關的工作,所以特別在意報紙新聞所傳達出來的訊息。今天早上我突然想到一個議題,就是為什麼報紙沒有PTT的專屬版面?

不論PTT現在是走上坡還是走下坡,它都是我這輩人的重要資訊來源。我們過去每天看,現在也是每天看,但使用時數明顯下降,因為工作太忙,家事太多。使用時間一少,很多的資訊就跟不上了。我們需要一個資訊的集中點,一次提供我們昨天PTT發生了什麼事:至少看了之後還可以去朝聖一下舊文。

PTT平時有十幾萬人在線,一天應該有數十萬人上線,這差不多是一個縣的民眾活動量了。這樣的背景不但代表了足夠的新聞性,也代表有相對應的市場。如果花東離島可以有版面,那PTT何嘗不可。更何況現在的大報有一堆填不滿的版面,弄個PTT版,放在生活區,我認為是很可行的,廣告也好拉。


現在ETTODAY有點類似的功能,可是那畢竟是網路媒體,選發新聞的素質水準不高。平面媒體經過一天的沉澱,會有比較好的系統性整理與介紹,這是網媒目前還做不到的。怎樣?有人想投資嗎?我可以當組長或編輯呦。